天兔颱風逼近 菜價持續上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0日訊】今天台北蔬果市場休市,傳統市場人潮相對冷清,儘管擺在攤子上的蔬菜種類少,不過,受到颱風來臨預期心理影響,葉菜類的價格還是比中秋節前貴1到2成,反倒是大賣場,價格壓低到甚至只有傳統市場的一半,人潮因此明顯比較多。

由於正逢休市,台北的傳統市場人潮相對冷清,葉菜種類也不多,不過又有颱風要來,價格還是繼續漲。

菜販:

「都是因為應景的關係,(菜價)會調漲,一成到二成。」

包括青江菜、韭菜、小黃瓜和青蔥等等,短短一天之內就漲一成,至於青蔥和香菜一公斤批發價也要上百元。其中中秋節烤肉應景的蔬菜,譬如皎白筍、青椒和花椰菜,傳統市場每斤的價格都是百元起跳。

民眾:

「好像有一點點(貴)。」

拿塑膠袋,選購包裝好的蔬菜,連假第二天,賣場一早就湧入不少人潮,因為賣場大量進貨,蔬菜價格只有傳統市場的1/4甚至一半。

民眾:

「大賣場有比較便宜啦,(所以過來?)對我都來這邊買,因為菜市場也休息啊。」

民眾:

「(蔬菜)我沒有買,(怎麼說,為什麼不買?)太貴了,吃不起啊!」

8月二個颱風剛過,原本已經蔬菜價格可以回穩,沒想到這次天兔颱風又來攪局,民眾就怕荷包要繼續瘦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