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挾強風豪雨 蘭嶼現17級陣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1日訊】氣象局表示,今天下午2點前後,強颱天兔中心就會從恆春南邊海域通過,但直到明天早上8點,台灣才會脫離暴風圈,因此未來20小時內,風雨會逐漸增強,蘭嶼已經測到17級破表陣風,東半部地區,也出現局部大豪雨。

拖著高達280公里的7級暴風圈,氣象專家眼中,結構紮實完美的強颱天兔,正一步步通過,台灣南部海域。

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預估它有機會距離我們陸地,比較近的時間,大概是今天中午過後,2點前後,這樣就有機會達到最接近的地方,7級風暴風半徑脫離台灣本島陸地,可能要等到明天早上八點。」

雖然氣象局觀測到,颱風中心往南偏,強度也稍微減弱,但天兔所帶來的強風暴雨,依舊不容小覷。

像蘭嶼地區,已經出現17級以上的破表陣風,恆春11級,大武成功10級,而從周五凌晨到周六10點,2天累積下來,宜蘭古魯353毫米,新竹縣西丘斯山,238毫米,花蓮218毫米。

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而且從早上5、6點以後,一直到現在,幾乎每一個小時在花東地區,都有出現時雨量超過50毫米以上這種瞬間較大雨勢,特別呼籲大家要注意。」

目前包括宜花東、屏東、南投、高雄市都列入超大豪雨警戒區,桃竹苗、新北和台中,則預測有超大豪雨,而且在颱風中心靠近,雨勢持續增加,雙重影響下,氣象局也警告南部沿海地區,有風暴潮情況。

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在颱風接近的過程當中,我們的東南部這些地方,剛好是,風是從海面往陸地吹的,當颱風移到我們西側的時候,換西南部這邊,成為高風險區域,一直到明天之前,可能都要非常小心。」

強颱天兔,堅持影響到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民眾只能在心中祈禱,天兔快快走,免得影響到收假上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