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歐之父 任天堂前社長山內溥肺炎逝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1日訊】被譽為「瑪利歐之父」的前任天堂社長山內溥,19日在日本京都因肺炎逝世,享壽85歲。山內溥過去成功將任天堂推向世界遊戲機產業舞台,1983年推出的任天堂紅白機,也打下現代電玩的根基。

陪伴大朋友度過童年的任天堂紅白機,還有紅遍全球的GAME BOY掌上遊戲機,都是出自任天堂前社長山內溥之手。

出生於京都的山內溥,當時家族事業任天堂,是製造日本與西方撲克牌,1949年山內溥從祖父手中接下家族企業時,才22歲,上任後,山內溥在1983年發表「任天堂紅白機」(Family Computer),被視為現代電玩界的根基,隨著超級瑪利歐系列讓任天堂爆紅,任天堂紅白機也跟著紅遍國際,並在1989年,推出大受歡迎的掌上型遊戲機Game Boy。

掌管任天堂長達53年,山內溥在2002年退休,被譽為「瑪利歐之父」的山內溥,將家族企業變成全球電玩的代名詞,19日在日本京都因肺炎逝世,享壽85歲,也宣告山內溥的電玩生涯,畫下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