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如林 新唐人武術大賽美東掀旋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2日訊】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已進入了第四屆,選手們的武藝也一年比一年精湛。今年的決賽即將展開,選手個個發揮出色,讓評委難以取捨。現在就讓我們看一看美東初賽的盛況。

南拳北腿,刀、槍、劍、棍。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中國等十幾個國家的選手,在紐約碰撞出激烈的火花。等待上場的選手有的摩拳擦掌,有的閉目養神。初賽分男、女拳術,男、女器械及南方拳共5大項目。強手如雲,讓評委非常欣喜。

新唐人武術大賽評委 楊龍飛:「今年的初賽各路名家、選手水平都比往年要高,他們表演的奇門兵器還有傳統套路非常精彩。」

中華武術來自道家思想,講求修身養性、止惡揚善。對於其博大精深的內涵,選手們是如何詮釋的呢?

參賽選手郭月嬌:「劍其實就像書法,你要練得自如的話,開始就像寫楷書,一筆一畫,你練得好就寫行書、草書就隨意了,該怎麼走就隨你的心意了。」

參賽選手 Nick Gracenin:「通過練習,通過其中的規範,你能充分了解自己。每一個領域都需要真功夫,非常需要努力從內心感到責任,這是最重要的。」

王百利在前年大賽中獲槍術第一名。今年他不但自己參賽,還鼓勵其他朋友參加。

參賽選手 王百利:「在大陸有很多傳統武術很難發展,在這裡搭的平臺非常好,有一個好的平臺大夥都願意來。但是有很多時候簽證很難,出不來。」

美東初賽51名選手入圍複賽,將在明天的複賽與決賽中,和來自亞太區的好手,一較高下。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