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腸病毒 洗手濕搓沖捧擦不可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3日訊】衛生局表示,九月份開學期間,是腸病毒流行的高峰期,腸病毒容易在學校、幼托教機構等小朋友互動頻繁的場所傳播,今天(9/23)新北市衛生局和教育局,用活動的方式,在遊戲中教導小朋友正確的洗手方式,加深正確洗手的觀念。

(洗手的五步驟是什麼)新北市實踐國小學童:「濕、搓、沖、捧、擦。」

(洗手可以預防什麼)新北市實踐國小學童:「腸病毒」

九月份開學期間,是腸病毒流行的一個高峰期,新北市衛生局和教育局,特別共同舉辨打擊腸病毒的宣導活動。

新北市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李佳琪:「預防腸病毒最重要的就是,除了我們大人做好我們個人的衛生環境習慣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小朋友養成正確洗手的好習慣。」

活動中還有小短劇,告訴小朋友,平常只要勤洗手,就可以打擊腸病毒。

新北市教育局學生事務科 顧燕雀:「其實是寓教於樂,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融入課程裡面,或者這樣帶動唱的方式,讓小朋友比較能夠瞭解,我們一個正確洗手的方式。」 

衛生局表示,雖然今年腸病毒疫情趨緩,但是現在還是腸病毒流行的期間,所以要提醒家長和小朋友,注意個人的衛生,避免在上學期間,或小朋友在互動間,互相傳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佩珊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