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茶新竹飄香 專家分享喝茶保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3日訊】台灣是茶葉王國,新竹的東方美人茶,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都是名聞國際的台灣茶。14日嘉義縣政府到新竹舉辦奉茶活動,吸引新竹民眾品嚐阿里山茶的特色,還邀請專家分享喝茶保健之道。

熱騰騰的開水往茶壺一沖,幾秒鐘後,淡雅的茶香 伴隨著黃綠色的茶湯撲鼻而來。嘉義阿里山茶農在竹北新瓦屋文化園區,舉辦奉茶活動,讓新竹民眾能夠就近品嚐高山茶的魅力。

阿里山茶農 賴美春:「我們有烏龍種,青心烏龍跟金萱兩種。烏龍茶喝起來它的喉韻,在春冬的話,它的喉韻會很甘甜清香。」

根據專家研究,全世界最優良的茶園大都位在北回歸線附近約50公里山區,阿里山生產的烏龍茶,正好位在這個區域。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 吳芳銘:「在北回歸線,大概就是23.5度,大概50公里裡面。白天日照非常的短,但是雲霧非常的多,在這樣的環境裡面,它生長速度會比較慢,所以它的膠質會比較多,所泡出來的茶它會比較芬芳。」

品嘗好茶不僅令人心情愉悅,還能保健身體。專家說,半發酵的烏龍茶,和全發酵的紅茶,對於人體都有不同的幫助。

台灣茶協會理事長 林志城:「在感冒之前你可以喝綠茶,吃飯的過程裡面,喝的最主要是一些比較重發酵的茶會比較好,像菊普茶,菊花普洱茶,或是像紅茶,比較能夠降血糖,還有一些去油膩的效果。」

阿里山茶中外馳名,但有不肖業者魚目混珠,用進口廉價茶葉,仿冒阿里山高山茶牟利,專家建議民眾,不妨選購有生產履歷的產品,才能喝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