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票現疑點? 立委指特偵組扯謊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4日訊】特偵組與檢察總長黃世銘日前被在野黨指控,違法監聽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立委管碧玲指出,這個「特他字第61號案」的28張監聽票,出現「號不連、案不連、日期重疊」的疑點,質疑監聽柯建銘的依據根本就不存在,批評特偵組說謊、違法。

為什麼要監聽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特偵組稱,是因為在偵辦涉貪法官陳榮和的「特他字第61號案」中意外發現,才會擴線監聽。

然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整理28張監聽票指出,陳榮和案早在2010年11月時就偵結起訴,但一年多後,特偵組卻以追查其中90萬為由,以「特他字第61號案」開始監聽,但在監聽過程中,沒有查到90萬來源,卻擴線監聽柯建銘。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不會覺得十分的離奇,十分的異乎常情嗎?一個案需要監聽,多半監聽到起訴為止,他為了這90萬,監聽時間,長達648天。」

管碧玲強調,雖然特偵組稱沒有另立他案監聽柯建銘,但今年五月後由特偵組主動發起的六張監聽票,案號與之前不連續,而且日期重疊,管碧玲說,這證明柯建銘與「特他字第61號案」無關,應該是另案監聽,批評特偵組說謊。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特偵組說他們監聽柯建銘的依據,整個我們調查起來是兜不攏的,是一個謊言。」「高度涉嫌違反監聽的濫權事項,太可怕的東廠,呼之欲出。」

不只在野黨指控,台北地檢署近來也接獲近20起告發檢察總長黃世銘與特偵組涉嫌洩密、違法監聽案,之後黃世銘將會受邀赴立院報告,監聽案將成為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