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公司47億出售 未來恐將下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4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 曾經是商務人士人手一支的黑莓機,這星期卻宣布以47億美元價格,出售給投資集團,未來標誌性的黑莓鍵盤,命運恐怕也將隨著公司宣布下市前途堪憂。

(2013.01.30) 黑莓執行長 Thorsten Heins:「女士先生們,我們很榮幸推出黑莓Z10和黑莓Q10。」

今年初才剛剛發表新款,曾經是商務人士人手一機的黑莓機,如今卻宣布要以47億美元出售給投資集團。

美國彭博社 David Ingles:「這發生的還滿快的,但也不完全感到意外,因為我們都知道黑莓公司,一直有在考慮未來的選項。」

黑莓上週才剛剛宣布裁員4500人,比例大約4成,同時年初發表的旗艦機黑莓Z10銷不出去,被迫宣布鉅額虧損,黑莓股價重挫近兩成。

美國華爾街日報 Simon Constable:「才不是太久之前,我一直都感到很訝異,黑莓曾經支配美國和全球的市場。」

才三年前,黑莓機在美國商務市場還有近七成市占,現在黑莓三個月的銷售量竟然還不到,蘋果新機三天銷售量的一半。曾經引領風潮的老招牌,難道真的都接連著風光不再?

(2013.09.03) 微軟執行長 Steve Ballmer:「我們認為對兩個公司的員工,對股東或者對顧客,都是雙贏的局面。」

同一個月,芬蘭手機大廠Nokia才剛剛把招牌的手機部門賣給微軟,如今黑莓也賣給財團,未來將有可能宣布下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