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公聽會3天8場 台聯:急敷衍了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5日訊】立法院本會期將審議兩岸服貿協議,不過之前,立院決議要再辦16場公聽會,沒想到國民黨,卻把8場公聽會,排在3天內舉行完畢,其中甚至有2場要開到晚上9點半,台聯黨團批評,這已經違反議事規則,而且給人感覺,這麼短的時間要辦八場,是想敷衍了事。

中小企業主:

「我們一般的中小型企業,根本就吃不到。」

中小企業主:

「你們如果讓中國這些人來,我們不知道怎麼生存。」

就怕兩岸服貿協議,吃到生存空間,中小企業主火氣很大,要求立委辦理公聽會,充分討論,沒想到國民黨卻把8場公聽會,擠在三天內辦完,其中兩場還要開到晚上9點半,算一算每個產業,能表達意見的時間,不到一小時。

台聯副總召 黃文玲:

「這個部分已經違反了立法院議事規則22條,如果是正式會議的話,是早上的9點到下午6點,會議就結束了,沒有所謂加開到晚上9點鐘的情況,馬英九,中國的壓力有多大?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必須要一天三場。」

台聯總召 許忠信:

「一個公聽會,要涵蓋四項開放產業,都有十幾項的服務業類別,這樣一個產業不到一個小時。」

台聯批評,國民黨馬拉松式的公聽會,只想交差了事,更不滿公聽會代表,國民兩黨,都高達6個人,獨獨只有台聯,才2個代表。

台聯幹事長 葉津鈴:

「只給我們兩個代表,這等於是又在欺負小黨,對這方面,本席非常的不能接受。」

服貿公聽會,問題重重,台聯黨團表示,不排除杯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