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福島放射性地下水難控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5日訊】東京電力公司宣布,福島一個地上核儲槽附近的地下水中超重氫的活度再次上升。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NRC)前主席賈茲科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放射性泄漏,與地下水混合在一起,不可能被人為力量控制 。

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NRC)前主席 賈茲科(Jaczko):「它所釋放出的是人類無法控制的力量,只能試著緩解它,但不能真正控制它。」

東京電力公司之前表示,打算投資上億元,建造一個「冰牆」,把反應堆周圍的土壤凍住,使地下水無法流到海裡。

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前主席 賈茲科(Jaczko):「無論建成一個甚?系統,地下水都會有辦法進去、影響它。」

但是賈茲科也指明,核洩漏不足以威脅到東京。

9月初,東京獲得2020年奧運會主辦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國際奧委會承諾,福島核洩漏已經「得到控制」。

東京電力公司每天從反應爐中抽出400噸受汙染水,去掉大部分放射性後,把他們儲存在幾百個臨時儲槽中。目前為止已經處理並儲存了33萬噸汙染水。

新唐人記者 李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