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同理心 夏于喬陪學童身障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5日訊】桃園縣政府與伊甸基金會合作,到桃園青溪國小舉辦身障體驗活動,請到電影《總舖師》女主角夏于喬任活動大使,夏于喬和小朋友一起體驗身障者行動的不方便,學習用同理心去對待身邊的人。

大家一起矇上眼睛,由一位小朋友領著大家向前走,一一走過階梯、障礙物,切身感受視障者看不見的辛苦。

小朋友:「當眼前一片漆黑,讓我們大家都很害怕,一直不敢往前走,當布條打開,大家才知道,一雙明亮的眼睛是多麼的珍貴。」

藝人 夏于喬:「很沒有安全感,你會很不信任前面的人,你不知道他們要帶你去哪裡,然後你對周遭的環境,一切都是黑暗的,都是陌生的,我覺得這個讓我很緊張、很害怕。」

還有這個「舉足輕重」,腳底下?著一顆氣球,在不能踩破的情況下,只能用一隻腳走路。

小朋友:「只有一隻腳可以行走,非常需要別人的幫助。」

伊甸基金會與桃園縣政府在共同舉辦的身障體驗活動,請來藝人夏于喬擔任活動大使,希望小朋友從小就培養同理心。

小朋友:「今天的活動讓我體驗到我是個很幸福、很幸運的人,感受到身心障礙者在生活上和行動上的不便。」

藝人 夏于喬:「我們要同理心,而且我們沒有不同,我們都是心地善良的人,所以我覺得我們都要用同理心去對待,任何所有身邊的人。」

桃園縣長 吳志揚:「很多的身心障礙是比較特殊的,我們要想盡辦法把專業帶到校園,讓他們在學習的路上,能夠更平順。」

青溪國小校長 萬昭明:「對身心障礙者的照顧跟支持,是一個國家是否進步的一個指標。」

教師節前夕,學生另類體驗身障者的困境,激發他們對身心障礙者更多的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