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發明展 懶人盆栽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6日訊】台灣的創意發明屢受肯定,在國際發明展的得獎數,今年跟去年相比成長了18%,台灣國際發明展今天登場,2000件發明一次亮相,預計可吸引10萬人入場,其中一項懶人盆栽的發明,可以兩個禮拜澆一次水,造型又美觀,開展第一天就有國際買家來關注。

輕鬆摺疊,一個紙杯瞬間就變成名片盒的大小,就連杯蓋、吸管也都可以隨意作收納。來到台北國際發明展,吸睛創意可真不少。

業者 黃怡菁:「它現在是藍色的,這是一杯熱咖啡,可能你不知道它溫度是多少,可是你放進去以後,它馬上就變色了。」

只要溫度超過45度,藍色湯匙就會變成粉紅色,可以知道這杯咖啡燙不燙口,還有這個精緻又可愛的盆栽,關鍵技術在於這個多孔隙陶器。

創意科技公司業務 林玄玄:「孔隙可以產生毛細現象,保持微濕,我們這個盆已經泡水泡一整天了,但是我們可以看到這個盆內壁只有微濕的狀態。」

創新發明造就出懶人盆栽,可以兩個禮拜澆一次水,底下沒有水盆,不用擔心髒兮兮。設計又美觀,底下的玻璃器皿,甚至可以養魚。

創意科技公司業務 林玄玄:「在會場上有一位從美國來的客戶,他對我們這個花盆非常有興趣,他想要代理這個東西到美國市場。」

創意設計獲得國際買家的關注,今年國際發明展,來自全球21國,700家廠商,一共2000多件發明一次展出,運用這各國際平台,增加曝光度。

工研院科技與服務應用發展部專案經理 程金燕:「台灣的中小企業來講是非常有潛力的,但是他們可能在資源上不那麼充足,所以他可能沒有機會在正確的時間被大家發現,那可能因為這樣子一段時間就錯失了它商機。」

台灣的創意設計屢受肯定,今年上半年在國際發明展的得獎數,比起去年成長了18%,透過這次發明展,也讓我們再次看見台灣的創意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