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教師節表揚 感謝奉獻與付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6日訊】教師節前夕,台南市舉辦2013年教師節表揚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頒獎表揚,獲教育部師鐸獎的三位優良教師在內的六百多位教師,感謝教師們為南市教育的奉獻與付出。

祝賀所有老師佳節快樂,在教師節快樂的電子郵件中,揭開活動序幕。從事特殊教育21年的台南勝利國小教師高瑞鄉,看到學有所成的學生,回校看她,內心非常感動。

2013教育部師鐸獎得主 高瑞鄉:「很感謝我的學生,教我怎樣當特教老師,我感謝家長,讓我體會到那個愛,是非常寬廣,非常無私,我也謝謝我的特教伙伴們,一直以來教學相長。」

任教21年的台南佳里國中老師謝美惠認為,教學要放下身段,有足夠的設計與準備,才能培養出學生學習的興趣與自信。

2013教育部師鐸獎得主 謝美惠:「心都是柔軟的,不要把老師的角色,覺得想得太權威或太高,其實可以放下身段,可以跟孩子互動的話,他們其實都願意,讓你走進他們的心。」

從事教育工作30年的北門國小老師李淑茹,小時候家境貧寒,面臨失學,因為得到老師的幫忙才能繼續升學,而她也把當年得到的關愛回饋到學生身上。

2013教育部師鐸獎得主 李淑茹:「我真的很感謝,每個人對我的疼愛、關心,所以我也會很用心,在教育這個舞臺,希望把所有的孩子把他們教好,讓他們也能受到更多,更好的照顧。」

台南市長 賴清德:「一方面感謝所有教師的辛勞,也祝福他們教師節快樂以外,也表彰他們的貢獻,希望社會對老師都能很尊敬,對教育能更支持。」

今年的教師節,台南市一共表揚六百多位教師,感謝教師們為教育的奉獻與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素蓮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