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長籲各退一步 馬王皆無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7日訊】繼續來關心今天政治新聞的焦點。王金平與國民黨,就撤銷黨籍正在處分進行訴訟程序。不過昨天(26日)高等法院開庭時,審判長呼籲雙方能夠各退一步。但國民黨表示沒有規劃,訴訟照樣進行,王金平本人今天(27日)也說,國民黨沒意願和解,就繼續走法律程序。

馬總統顧著與旁人談話,不回應記者提問。前一天,高等法院審判長呼籲馬王雙方各退一步,避免國家內耗空轉。原本外界以為,馬王會在中樞紀念孔子誕辰典禮上碰面,但王金平以主持議事為由請假。

立法院長 王金平:「(院長你認不認同 退一步就是向前,這樣一個有禪意的話),這本來人生就是這樣子,國民黨不是說沒有考量跟規劃了嗎?」

國民黨已經表明訴訟照打,朝野立委也不看好雙方有和解的可能。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如果沒有辦法停止的話,那怎麼有和解的設計機制?馬英九是不想,他自己不想和解,不想退一步就明說,何必再講說 訴訟一開始就不能停止?」

國民黨立委 呂學璋:「尊重司法的進行,因為司法現在進行到一個程度,就是說火車已已經發動,已經往前開了,那你現在停下來嗎?會有問題的。會發生車禍,會撞牆。」

法官促和解,當事人沒意願。國民黨內部紛擾,加上外界抗爭,導致全代會延期,雖然時間地點未定,但馬總統今天(27日)出席教師頒獎典禮,地點就在可能舉辦全代會的中山樓。

除了在大門盤查所有車輛,中山樓每個入口,都有維安警力把守,還有維安人員在制高點,監控所有人一舉一動,場內更是戒備森嚴。而總統此刻出現在中山樓,也引發替全代會維安演練的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