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北京再「維穩」大肆清查訪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7日訊】隨著「十一」的臨近,北京當局又開始了新一輪的維穩。全市展開大規模清查外地訪民行動,大量的訪民遭到抓捕和攔截。據訪民說,估計有五、六千人被關在「久敬庄」。但很多訪民表示,無論當局怎樣抓捕,他們都要上訪。

自9月26號起,北京警方在天安門、國家信訪局、訪民居住區及北京南站,大肆抓人。來自中國各省市的截訪車輛停在信訪局馬路兩側。不少訪民四處躲藏。

貴州在京訪民 安紹榮:「清查外地訪民,不讓在北京住,不讓告狀,從9月份(開始)持續到三中全會。很敏感的地方,訪民住的多的地方都要查。有些(訪民)就住馬路邊、橋洞、路邊搭棚。」

有訪民在接受海外媒體《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採訪時表示,估計有五、六千人被關在「久敬庄」。但是很多訪民還是表示,不會懼怕當局的清場,仍然會繼續上訪。

中國河南訪民 胡醒愛:「這兩天截訪的人多,上訪的人也多。(信訪局)門口處估計每天就有上萬人來回走。現在擺個形式--信訪局門口不強拉人,別的地方都強拉人。不可能不去,明知道抓人也要去。」

河南訪民胡醒愛表示,現在已經有很多訪民被地方截訪回去了,但是過完「十一」仍然會有很多訪民再進京上訪。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