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買樓塌至少1死 活埋逾70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7日訊】印度商業首都孟買有一棟60年5層樓高的住宅大樓,今天破曉時分發生倒塌,整棟樓幾乎被夷為平地;目前已有1人死亡,超過70人被活埋在建築物裡面。

在這5層樓倒塌後,今天有8組救難人員及10輛消防車到達現場拯救,目前已經從廢墟中拉出約20人,已有1人死亡。從這棟建物多達22個家庭在裡面來估計,目前最少有70人被困在建物底下。

孟買市長帕布(Sunil Prabhu)表示,據認為這棟建築物大約是60年的老房子了。

孟買市長 帕布:「據認為這棟建築物大約是60年的老房子,我們首要聚焦到救難運作上;我們設法救出那些被困的人們。市政府正在居民的協助下,展開緊鑼密鼓的救援工作。」

當地前任法人團體的一員賈達夫(Suresh Jadhav)表示,這棟建築物需要被修復。

法人團體前成員 賈達夫:「自從2007年,我已經要求過當局要整修這棟建築物;由於延遲修復這棟建築物,導致這次意外的發生。」

目擊到這棟建築物倒塌的尚塔(Shanta)表示,意外發生在清晨。

目擊民眾 尚塔:「它發生在清晨5點57分,那時這棟建築物的第三層樓塌下來,我被整個事故現場搖晃著,致使我後來沒辦法去工作。」

今年稍早在印度西部的塔那(Thane)區才剛發生一棟建築物倒塌,當時有至少70人死亡;印度有很多建築物由於非法加蓋,超過合法的樓地板面積指數,造成公共安全問題嚴重,一直到目前還是沒辦法解決,致使樓層倒塌不斷發生。

新唐人亞太記者 吉米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