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大師徐紀 四十年資歷發表新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7日訊】武術大師 徐紀,四十年來致力弘揚武術,之前大力讚許新唐人武術大賽,現在他是雲門舞集拳術教師。昨天(26日),徐紀發表新書,將他的彈腿絕學與武術家精神,以文字紀錄下來。

花白的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挺直的背脊,他是武術大師徐紀老師。

武術家 徐紀:「真的練武術,最重要的,就是要重新規範你已經習慣了。」「那麼多年的習慣動作,要把它全部重新學起,那麼說得很簡單,必須要有一個管道,必須要有一個方式,那麼彈腿正好是這樣一個東西。」

強而有力的出拳,認真的神情,在從小學武術的青年朋友的身上,展露無遺。徐紀老師致力於推廣武術,近年更擔任雲門舞蹈教室少年武術總監,希望將武術向下紮根。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徐紀老師是一個文武雙全的老師,他是一個,我不用知識分子這樣來形容, 他是一個儒生,真的是一個儒生,溫文儒雅,出口成章。」

徐紀發表新書,將他的彈腿絕學與武術家精神,以文字紀錄下來,讓現代人知道,穩紮穩打的重要性,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稱讚徐紀。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他不只是在講打拳,他在講人生的進退。」

徐紀的武術師承韓慶堂、劉雲樵等多位老師,曾為全美十大武術高手,之前他大力讚許新唐人武術大賽,鼓勵後輩響應。這次大師出書,要讓武術迷們,從文字中,再次領略武術家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