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節目遞減 胡瓜:憂台綜藝王國沒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8日訊】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入圍名單,資深藝人小燕姊、陶晶瑩、胡瓜將逐金鐘寶座,今天(28日)胡瓜和搭檔主持的JANET在節目錄影前慶祝,面對競爭對手胡瓜很有信心,不過反觀入圍的節目多數已經停播,胡瓜憂心表示,在台灣100多家電視1年卻生產不到10個新節目,擔心台灣綜藝王國的稱號,逐漸沒落。

拿著金槌作勢敲響冰雕金鐘,胡瓜、JANET共同主持的節目,獲得今年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入圍,曾在3年前獲得主持人獎的胡瓜,這是他第15次入圍,今年同時有資深藝人小燕姊、陶晶瑩角逐金鐘寶座,競爭激烈。

藝人 胡瓜:「評審想法我是不會知道的,他們到底有甚麼口味我們也不知道,但是能進到這個前五名,已經非常開心了,所以基本上要看好誰,我們當然是對自己非常有信心,但是能跟其他高手,共同較勁也是非常開心。」

不過競爭對手的節目,多數不是存檔播出,就是停播,雖然每年都有零星個案,但今年至少就有5個入圍金鐘,面對這一個現象,曾經也有主持節目停播後入圍的胡瓜,特別有感觸。

藝人 胡瓜:「從去年金鐘獎到今年來講,這麼多台,我們台灣大概有100台吧,我們其實100台裡面,用10跟手指算一算,都算的出來這一年,有沒有開了10個新節目。台灣的綜藝過去都是以綜藝王國之稱,現在慢慢優勢好像沒有,所以我們比較憂心,是這一部分,希望電視台能夠,在未來新的一年能夠,好好努力的去設想,想辦法去做出一些,台灣過去原有綜藝王國的特色。」

胡瓜心繫台灣綜藝發展,先前直言批評蔡衍明買片行為如開倒車,將使台灣影視產業凋零,引起不少台灣藝人共鳴,未來台灣影視產業將如何取得平衡點,在一年一度電視圈的盛事,金鐘獎到來臨,或許,更值得深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