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尚義退休 張忠謀:接班人選維持2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8日訊】

城市首長親自走到座車外相迎,人一出現就成為鎂光燈焦點,今年已經82歲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最快明年就會交棒執行長職位,不過他的三位接棒人選之一,主導研究發展的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COO)蔣尚義,前一天晚上宣布即將退休,讓外界關注台積電未來的,接班走向。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十月這一個月,我會開始把他的事接過來,我是很有經驗的R&D的。」

張忠謀親自重掌核心研發業務,外界解讀台積電要傾全力在16奈米世代,迎戰三星和英特爾。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不會太累,因為老實說現在我是只有,5個人對我報告,那接了尚義的事情,我就會有14人對我報告,14人我覺得是一個,應該是一個,正常的CEO(執行長)的負擔。」

張忠謀2009年回任執行長時就說過,自己3到5年內就會交棒,從目前三位共同營運長中選出,接棒人選,接下來剩下劉德音和魏哲家兩人,明年交棒格局,更加明朗。

記者:「董事長這樣共同執行長就少一人,現在變成維持兩個人嗎?還是再加一個人進去?」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想我沒有計畫加一個人進去。」

張忠謀今天還說,在台南科學園區總投資金額已經達到4500億。未來台南的Fab 14廠,也將成為台積電最大的生產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