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未過關 美政府暫時關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17年來的第一次,美國政府因為國會無法通過預算案,陷入停擺,雖然核心部門還是會正常運作,美國社會也有相當成熟的秩序,但是多達80萬公務人員將會被放無薪假,多數政府部門也將停止服務。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Tim Kaine:「54票贊成,46票反對,擱置動議。」

美國參議院再度否決眾院版預算案,政府緊急支出法案,宣告破局。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瑞德:「主席,這是我國非常悲哀的一天。」

17年來首次,美國政府預算卡關、無錢可用,10月1日凌晨開始,被迫關門。

美國總統 歐巴馬:「非常不幸的,國會沒有盡到職責。未能通過預算,導致政府必須部分關閉,直到國會再次通過經費。」

美國彭博新聞:「頭條新聞,美國政府17年來首度陷入停擺,多達80萬人被放假,國家公園即將關閉,政府暫停服務。」

美國總統 歐巴馬:「辦公大樓將會關閉,薪資將會延遲支付。企業主將被迫延遲籌資,延後發放建案許可,颶風桑迪重建工作延後。為國犧牲奉獻的退役軍人,會發現服務中心空無一人。」

前一天美股三大指數已經全部下跌,政府停擺不但將直接影響美國民眾生計,更將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

而且接下來美國政府還必須在17日以前調高舉債上限,否則將面臨倒債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