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APEC行前會 避談政治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亞太經合會議,下週在印尼峇里島舉辦。前副總統蕭萬長代表馬總統與會,對於眾所矚目的蕭習會,會台內容會不會包含政治議題,對此蕭萬長在行前記者會上,低調回應。

蕭萬長將代表馬總統出席(APEC)亞太經合會議,期間有機會與多國領袖會面,包括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馬總統在接見與會團員時,表達希望藉由APEC會議,拓展台灣經貿領域。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跟各國見面讓各國了解我們在這方面的努力,其實儘管我們做了很多人家不見得知道,知道了就發現了,中華民國很積極,很有決心跟以前不一樣,我想這個訊息出去的話,對於未來我們運用這個舞台,一定有非常大的幫助。」

今年陸委會首次以幕僚身分陪同前往,負責安排兩岸領導會面事宜,對於蕭習會,雙方是否就服貿在立法院卡關,甚至進一步談到馬王政爭,蕭萬長低調回應。

前副總統 蕭萬長:「我們的會談的時間,不會太長,同時我們所談的應該是一個,整個兩岸經貿合作,區域的整合的這些的趨勢,所以個別的議題,是不是會談到我們當然有準備,但是我想不至於談到。」

避免先前連胡會密室會談引發爭議,蕭習會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將全程在場,蕭萬長與習近平也不會安排私下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