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政局動盪 歐股受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繼美國政府關門後,另一個影響國際經濟的義大利政壇動盪,同樣受到關注。義大利國會五名內閣成員辭職,政局不穩使得歐股遭受衝擊。市場人士擔心,義大利政局將使歐元區再度陷入危機,義大利總理雷塔則提出,星期三將舉行信任投票。

受到義大利政壇變動的影響,週一(9/30)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310.46點,下跌0.6%,創8月底以來最大跌幅,市場上對於義大利這個世界第三大債券市場感到憂心忡忡。

基金經理人 捷洛米高達成:「事實上,義大利的問題將會持續一段時間,這個月我們將持續觀察接下來的發展。目前的政府處於高風險階段,不排除會提前舉行大選,這可能會造成政治上的僵局。」

為避免因國會改選而使政府陷入空轉,義大利總理雷塔(Enrico Letta)向國會要求於週三進行信任投票。

市場分析師 伊薩克斯蒂奇:「關於義大利的問題,星期三將舉行由總理雷塔(Enrico Letta)發起的信任投票,投資者也會持續觀望接下來的發展。當前的政府將盡力制訂出新的聯合政府,若最後無法達成協議,則必須重新選舉,這也會造成未來市場的動盪不安。」

義大利聯合政府上台僅五個月,恐將被迫再度舉行大選。政治動盪可能讓義大利付出沉重的代價,並持續拖累歐洲股市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馨方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