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竹筍 十大經典拿手菜票選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日訊】雲林古坑的產業除了咖啡、柳丁以外,還有一樣很重要的經濟來源,就是竹筍。所種植面積將近兩千公頃,為了發展這個產業,今年推出了一系列的十大經典竹筍料理活動,要讓更多人發現竹筍多樣的料理美味 !

雪筍涼麵、脆筍雞湯、竹筍米粉、筍乾扣肉及包魚涼筍等等十道經典拿手菜,在古坑綠色隧道舉辦免費試吃活動。民眾大排長龍,拿著發票等著兌換免費試吃券。

民眾 李宗原:「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那個竹筍米粉,那個米粉很Q,蝦子(蝦米)的味道全部融入米粉裡面,還有竹筍非常的脆,讓人吃了還想再吃,讚!」

民眾 洪千惠:「吃起來真的有那種很傳統道地,就像我們每次過年,我媽媽她都會煮的那個米粉。」

參賽者 楊歐:「我就這樣子炒啊,每一樣都要炸一炸,再下去和啦!」

民眾 沈榮堂:「它的口味又脆又甜,所以我對雪筍涼麵,評價很高。」

參賽者 胡瓊月:「用水給它流水,讓它一直流水變成白色,去除苦味,去除苦味之後,它會變白,白之後就會產生一絲一絲,看起來很像麵。現在天氣熱,我們用涼筍,用涼麵,用芝麻醬。」

嘗過了在地美味的竹筍料理後,票選出心目中「最佳美味」、「最佳創意」、「最佳擺盤」參賽者,透過這場熱鬧的活動,讓雲林美食,更添一筆。

古坑鄉公所主任秘書 陳坤進:「最主要是要藉這個我們現場的朋友,你們親自體驗,來透過你們的嘴,來幫我們古坑竹筍的好,竹筍的美,竹筍的好吃,給宣傳出去。」

竹筍除了特有的風味外,也是低熱量,纖維質豐富的健康的食材,一樣深受消費者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陳瑞蘭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