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將傳喚總統查洩密 周美青露面不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來看台灣的政治焦點。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疑涉洩密案。今晚六點多,黃世銘已經被傳喚出庭,目前仍在偵訊中,而總統馬英九也可能以證人身分應訊。第一夫人周美青今天難得出席公開活動,被問到馬總統和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關係陷入僵局,以及近來因為監聽洩密案引發的種種紛擾,周美青始終保持微笑稱謝,不予回應。

記者: 「夫人您有覺得總統真的是個媽寶嗎?」

面對媒體,總統夫人周美青保持微笑,近來馬總統和立法院長王金平為司法關說案關係陷入僵局。昨天馬總統上廣播節目,透露母親一個多月來,對兒子飽受外界批評很關心。

(2013.10.2)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常常,一個禮拜打一兩次電話來表示關心(是喔,以前比較不是這樣啊)以前也會有啦,媽媽對我很有信心。」

民調重挫的馬總統,半個月內兩次親上火線,接受媒體專訪陳述意見。現在檢調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疑涉洩密案,而且最快可能今晚就會以證人身分傳喚總統。

(2013.10.2)電台主持人 周玉蔻:「你覺得你是到地檢署去就訊,還是請檢察官到總統府,或是到官邸來詢問您比較恰當」

(2013.10.2)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個都是屬於細節的部分,我就不多作評論」

(2013.10.2)電台主持人 周玉蔻:「你再不講人家就會覺得你迴避」

(2013.10.2)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不,我願意配合」

(2013.10.2)電台主持人 周玉蔻:「你願意配合就是說,到地檢署你也願意去?」

(2013.10.2)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不管怎麼樣的方式,我們都願意配合」

據了解,考慮到不影響總統辦公時間,北檢可能會在下班後約談,偵訊地點或許比照前兩任總統,在北檢第一偵查庭。

記者 VS. 第一夫人 周美青: 「(夫人國慶日坐馬王中間會不會很尷尬呢?)謝謝啦 (夫人有沒有收到馬總統的傳票呢?)謝謝,謝謝大家。」

從政爭牽扯出監聽案風暴,第一夫人周美青選擇一貫低調和緩的方式,做總統先生的後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