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 輕颱菲特最快週五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日訊】可能又有颱風在週末要影響台灣了,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菲特,目前路徑偏西,朝台灣東部外海接近,不排除發展成中度颱風,最快的話,可能在星期五(4號)深夜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現在菲特颱風的位置,在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大概距離94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不排除增強為中度颱風。主要的影響應該是落在星期六和星期天這段期間。菲特颱風靠近的時候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所以在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不排除有局部的大雨或者以上的雨勢發生的狀況。如果要發警報的話,應該是落在明天星期五的深夜,到星期六的白天這段期間。」

氣象局表示,目前看來發布警報機率大約五成。可以確定的是,從週五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的天氣,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明顯,會有大雨以上的等級。另外,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也會較涼,低溫在21到22度左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