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內線炒股 許雅鈞200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日訊】胖達人香精事件爆發,掀起母公司「基因國際」炒股疑雲,台北地檢署在昨天(2日)發動搜索,約談基因董座徐洵平、姜麗芬夫婦,小S丈夫許雅鈞與公公許慶祥以及公司財務長。長達16小時的偵訊過後,檢方以五人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為由,諭令五人各以20萬元到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

凌晨4點鐘,藝人小S丈夫許雅鈞與父親許慶祥,連同基因公司董事長徐洵平、姜麗芬夫婦,外加一個財務長,魚貫走出北檢偵訊室。走在前頭的許雅鈞,擔心老父親落單,兩度放慢腳步等候,兩父子熬紅了眼,結束16小時偵訊,被檢方以涉嫌內線交易為由,諭令200萬與3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小S的婆婆則戴個大墨鏡,低調現身辦保。

除了許雅鈞父子,基因董座徐洵平500萬元交保,董娘姜麗芬也因為涉及內線交易,200萬元交保。公司財務長黃筱玲,則是20萬元交保。

台北地檢署襄閱檢察官 黃謀信:

「於知悉此利空的重大消息後,竟然持續大量出脫持股,因此規避損失達新台幣數千萬元,涉嫌內線交易行為。」

為了釐清這樁炒股疑雲,檢調昨天(2號)發動搜索,除了前往胖達人與母公司基因國際,另外也到徐洵平夫婦家與小S仁愛路的帝寶住處,小S素顏開門配合調查。隨後丈夫與公公就被帶回訊問,身分也從關係人轉列被告,父子倆被移送複訊時,許雅鈞一路護著父親進入地檢署,不過許慶祥卻還是被媒體鏡頭打到了後腦杓。

檢方之所以找來許雅鈞父子,原因不只在於,兩人入股基因國際,檢方還查出,徐洵平夫婦今年曾出讓股票給許雅鈞父子,兩人持股2%。今年5月到8月間,也就是香精事件爆發前,許雅鈞等人總計賣出1千多張基因股票,規避虧損達6千萬元,時機點太過巧合。

攤開基因股價走勢,去年9月從62元起漲,之後股價一路飆漲,今年三月還一度衝破2百元。5月份相關人等陸續申讓股票,八月爆發香精事件,股價掉到96元,9月10號甚至創下波段新低,只剩60元。時間巧合,讓檢方起疑,若內線交易罪名成立,最重可處10年徒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