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踩街 各國裝扮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日訊】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這個禮拜六就要正式登場,2號淡水區長率領200多位社區民眾熱鬧踩街,有阿拉丁裝扮,也有民眾走巴西風,現場就像是一場小型嘉年華。

踩高蹺、還有阿拉丁舞蹈閃亮登場,緊接著英倫風的俏皮舞步,就連大同寶寶也會跳舞,踩街隊伍接連進場,現場氣氛high翻天,就像是一場小型嘉年華。

藝術踩街總監 吳娟:「各個國家不同的裝扮,站在淡水延伸世界的一個國際觀,一個世界地球的觀念。」

就在淡水河畔,舉辦踩街活動,社區民眾都來參與,不分男女老少,就連七十幾歲的阿公也來參一腳。

屯山社區民眾 葉輝金:「(出來很開心嗎)有(怎麼說 為什麼開心)這麼多人大家熱鬧。」

忠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潘炳丁:「我們有差不多二三十歲來,也有小孩,也有八十多歲,都兩三代同堂,大家聚在一起這樣。」

一群六七十歲的阿公阿嬤,一起跳舞,每年的踩街活動都特別強調要環保,所有造型民眾自己DIY,而且都是回收物品,製作而成。

屯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郭麗卿:「二手衣物來裁剪的,所以這些全部都是我們的回收物,而且我們阿公阿嬤也到回收場,一起去撿回收的物品。」

忠山社區民眾:「舊報紙,這個是紙板,另外這邊裝飾的,是剩布,就是剩下的布料,我們不要的,就把它各種顏色配一配,所以每一頂都不會一樣。」

戲劇片段:「台北已經變空城,大人小孩都走光了,我不走」

當年清法戰爭,就在淡水發生,150位素人演員通力合作,將故事變成舞台劇上演,讓一百多年前的歷史重現。

淡水區長 蔡葉偉:「在一八八四年的時候,法軍就從河口這樣攻打進來,所以整個淡水的西邊,可以說都是我們的古戰場」

帶領民眾,一起緬懷歷史,踩街隊伍從紅毛城開始出發,延著淡水老街前進,直到淡水捷運站。今年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將會有50個隊伍,1500多人一起參與,這個禮拜六正式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