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外海船難 死難者恐超過300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來關心國際重大事故消息。 週四(3日),一艘搭載了大約500名非洲移民的船隻,在義大利蘭佩杜薩島附近起火後沉沒。目前救援工作還在進行,約有150多人獲救,但失蹤和罹難的人數恐怕會超過300人。

這條移民船長約20公尺,在當地時間週四(3日)上午7:20分左右被發現時,船身已經起火,並且開始下沉。

一名獲救移民說,最初他們在船上點火是為了吸引注意,誰知火勢越來越大。

意大利警方出動了四艘船隻、兩架直升機,展開搜救。運輸部長盧比(Maurizio Lupi)在聲明中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週五(4日)救難工作繼續進行,目前已有151人獲救,已發現104具屍體;潛水人員還在克服困難,往水下大約40公尺深的沉船發掘是否有更多被困在沉船內的人,不過,以船上搭載有500人來算,恐已有超過300人罹難。

近日,義大利海域發生多起非法移民船隻翻覆事件,星期一就曾有一艘船隻在西西里(Sicily)島海岸擱淺,13名非法移民不幸溺水身亡。

每年都有數千名非洲人從突尼斯(Tunisia)沿岸出發,前往距離只有113公里的蘭佩杜薩島,尋求義大利的政治庇護。據聯合國難民署官員表示,去年就有發生500人死亡的移民船難事件。

新唐人記者 戴士杰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