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 歐巴馬取消出席APEC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週四(4日)宣布,由於共和黨眾議員讓聯邦政府關閉,總統歐巴馬取消週六(5日)前往印尼峇里島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與汶萊東亞高峰會行程,改由國務卿凱瑞代表出席。

美國總統歐巴馬本來預定本週六(5日)前往印尼峇里(Bali)島,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及汶萊東亞高峰會行程,但由於國會共和黨對預算案絲毫不讓步與在政府關門已第3天的情況下,取消更重要的這兩個亞洲高峰會。

這兩個亞洲高峰會關係到美國在亞洲地位的平衡關係,政治觀察家表示,雖然歐巴馬的缺席,但美國對亞洲地區的影響力可能不受影響。

美國夏威夷東西文化中心校長 莫里森( Charles Morrison ):

「我想有一些人將會抱怨說,美國對亞洲經濟將重新調整,或不如從前的重視,我不認為如此,我認為那是整個社會的重新調整,特別是在經濟方面,這已經進行很長一段時間了。」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聯席主席 瓦南迪(Jusuf Wanandi):

「恩 這實在是太可惜了,你知道這感覺是另人失望的,這將會影響美國未來在亞洲的領導關係,因為歐巴馬也曾在2012年,俄國海參崴舉行的APEC缺席,現在他又再次缺席 所以,我想他們不得不重視這一個重要的議題,否則在未來影響會更嚴重。」

歐巴馬取消這兩個亞洲重要峰會,讓這兩個峰會相形失色;在這事件之前,歐巴馬已取消馬來西亞與菲律賓兩個國家的行程,可見美國政府關門背後的民主黨與共和黨之爭異常嚴重。

新唐人亞太記者 吉米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