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里斯本促留學生友誼 接見台師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澳洲是許多華人學生留學地,布里斯本市政府10月份,為國際學生舉行了一系列的增進國際學生友誼的儀式。台灣育英護專的師生正在當地進行醫護培訓,前往參加活動時,受到布里斯本市長闊克的接見與歡迎。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澳洲今年的「布里斯本市長慶祝國際學生友誼儀式」系列活動,第六站來到布里斯本南岸科技學院舉行,許多來自中國大陸及台灣的留學生也前來參與。

國際學生大使:「布里斯本是一個非常休閒,而且是一個很具有包容性的城市。所以作為國際學生來講,在這邊我不會覺得孤獨或者害怕,可以結識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台灣留學生:「我們可以看到澳洲不同的文化,然後我們通過這個文化交流,了解到澳洲的一些新發現。」

布里斯本市長 闊克:「這個儀式正體現了我們對來到這個城市的國際留學生的珍惜。這並不僅僅是為了當他們(留學生)在布里斯本時增進彼此的友誼,更是希望能夠與他們(留學生)建立長久的友誼。」

特地前來支持的台灣育英學校的老師談起這次澳洲的交流學習之旅也別有感觸。

台灣育英護專老師:「我覺得他們的愛是建立在他們的宗教上面的愛,那個愛是以尊重人,很尊重病人也尊重病人的隱私,然後很尊重這個個案他的往生。」

布里斯本市長 闊克:「布里斯本是一個友好的,充滿關愛的,治安良好的城市,我們很歡迎你可以成為我們這個城市中的一員,並在此深造。」

一系列活動從2012年開始,今年是第二年舉辦,主辮單位希望透過活動增進國際留學生與布里斯本市的友誼,讓外來朋友體會澳洲包容多元的民情。

新唐人記者 尼爾森 泰瑞 澳洲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