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度12」影展 傳達農民心路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雲林農業博覽會年底即將登場,雲林縣政府特別舉辦「甜度12」影像特展,為農博暖身。影片以紀錄片、類戲劇等不同手法,紀錄12個在地的農家生活,呈現不一樣的台灣農業。

農民 楊協翰:「農藥聞到就進去了,就是中毒。」

二十年前種田同時經營農藥行的楊協翰,因為愛家人,賣掉農藥行,轉種有機。面對重重困難,生性豁達的他,總是輕鬆看待。

影片:「我常常在講,做有機的比較沒錢,口袋空空,褲腰帶就鬆鬆,就會比較瘦,吃的比較不好,不過心情很輕鬆。」

同樣為了家人健康的還有許仁碩,因為喜歡自然田園生活,建築系畢業後,毅然決定與老婆共同投入有機種植的行列。 甜度12影展紀錄農家生活,6名導演進駐雲林半年,查訪超過100名農家,最後選擇12個主題,傳達不一樣的雲林農業。

導演 林文智:

「跟田裡的蛇跟田鼠來溝通,希望你不要亂吃農作物,想不到這個蛇或田鼠還真的聽的進去,這事真實的故事,那時候聽了覺得非常感動,所以我就決定把這個故事翻拍成為電影。」

導演 楊明晃:

「消費者常常吃到很多不健康的食物的年代,我覺得種有機這件事情,相對的非常非常重要,我希望趁著拍攝這個機會,希望能幫大家推廣出去。」

年底雲林農業博覽會即將登場,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農博不要花俏或商業化,而要展現純樸雲林,現在先透過影片,為年底農博暖身。

雲林縣長 蘇治芬:「最平實的生活方式,就是會有一群人,在這個地方安身立命,那我們有我們的使命,我們的使命就是經營出來一個安全的農業,這十二部的電影,背後的話,十二位的主角,或者是十二個家庭,這些人去烘托出來。」

縣府舉辦影片發表會,表示12支影片都能讓民眾透過網路欣賞,讓更多人看到雲林農民的努力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