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聽障 微電影女主角鼓勵聽障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6日訊】微電影正夯,能以簡短的情節表達深入的內容,接下來的新聞要帶您看到的是,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透過微電影要告訴觀眾,聽障朋友在工作過程中,如何努力克服障礙,以及工作與人際互動,不為人知的辛苦,帶你來了解。

女主角曉雲,在戲中從事小資女工作,但要比一般人花費更多心力,才能完成老闆交付的工作,因為曉雲從小就失聰。

女主角 江文頤

「老闆在交代事情,我就立刻跟他重覆一次,或者老闆要一些細項的,我就反問老闆說,你是這個意思嗎?藉由DOUBLE CHECK(雙重檢驗的方式),讓自己克服一些聽力障礙的不便。」

另一位主角靖嵐,是個愛跳舞的女生,在戲中努力實現舞蹈夢想。

女主角 林靖嵐

「 自己的故事在微電影上面,就是希望給大眾知道,聽障朋友也是很厲害的。」

現實生活中,文頤研究所剛畢業,即將到科技業工作,靖嵐則自己開設舞蹈教室,專門教聽障孩子學舞,她們也以自身經驗,鼓勵聽障朋友勇敢的走出來。

女主角 江文頤:

「你們要很有希望,要很有智慧,要很開心,去克服聽力障礙。」

女主角 林靖嵐:

「老天給我們少了一個東西,可是幫我們開了一扇窗,所以看你們要不要跨這一步。」

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榮譽理事長 莫素娟

「聽障讓聽障來闡述自己的心路歷程,我想沒有人可以表達的比他們更好。而宣導就可以讓社會更多的認識與了解,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就是不願意讓聽力障礙來限制一切。」

片中兩位女主角都是素人演員,所有的演員也都是社工共同參予,莫素娟希望透過微電影的拍攝,讓社會大眾更了解與接納聽障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