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影響 9月CPI較上月漲1.31%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繼續是財經訊息,帶您看到,主計處今天(7日)公布9月份物價指數,比8月上漲1.31%,不過主要是因為8月下旬連續颱風夾帶豪雨,又加上中秋節的需求增加,因此蔬菜價格上漲了39.23%,另外受到第二階段電價調漲的關係,也影響第四季物價指數會上漲0.19%。

麵線要好吃,少不了加上點香菜,但現在老闆每撒一把香菜都好心疼!因為颱風才剛走,就怕香菜又像上回天兔颱風過後,從一斤50元漲到500元。

麵線攤老闆:

「(星期一)菜市場休市,不知道什麼價錢,香菜都漲起來,香菜一定的,每回颱風都漲價,我星期日買一斤一百元,明天不知道要漲多少錢?不知道。」

其他小吃攤需要的蔥,最近價格飆漲,一斤從120元漲到200元,蒜苗也從120元漲到170元,另外高麗菜也從50元漲到70元,接下來成本壓力會更大。

菜販:

「颱風有移動一下從擦邊球,可是菜價還是有漲一點點,差不多漲一成、二成,生意也是少差不多一成、二成。」

民眾:

「現在真的比較貴,以前(買菜)可以吃到差不多一個禮拜,現在差不多三天。」

根據主計處公布9月物價指數,比8月份漲了1.31%,其中蔬菜價格上漲最多,有39.23%,而跟去年同期相比,物價上漲幅度0.83%,不過10月份因為電價調漲的關係,未來連帶CPI也會受到影響。

主計處副處長 蔡鈺泰:

「不同用電度數家庭的,用電費率調整有改變,所以比我們當初會低一點,後來我們上次記者會在說明的時候,這次第二階段電價調漲,(第四季)大概影響0.19%。」

10月電價漲,加上颱風不斷,10月份的物價指數,讓店家不敢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