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爭緩解 金管會樂見台股回歸基本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馬王政爭紛擾目前看起來似乎已逐漸緩解,台股7日平盤震盪,上看8500點,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與台銀董座李紀珠今天(7日)都表示,樂見政治不確定因素減少,專家也認為,本周加權指數有機會突破今年5月22日的高點,8439點。

曾銘宗今天(10月7日)上午出席,台灣銀行文物館開幕時受訪指出,在金管會推出提振股市的三項措施後,可以讓台灣股市機能充分發揮,金管會也樂於見到政治上對產業基本面不確定因素消失後,股市的機能可以顯現出來。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從過去股市的反應來看,都是短暫的,所以不確定因素對股市影響都是短暫的,而且不是太大,所以我們也樂見,不確定因素消失之後,應該回到我們股市基本面。」

對於連日來政治紛擾,暫時落幕,出席台灣銀行文物館開幕致詞的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也表示這是非常好的現象。

台灣金控董事長 李紀珠:「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一個現象,因為大家就回歸來拚經濟。」

今天台股金融逆勢揚升,電子走低,弱勢整理,終場跌30.89點。專家指出,政治不確定因素降低,有望激勵內資法人與散戶進場,本周加權指數有機會突破今年5月22日高點8439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巫佩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