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入學難 家長批港府引中港矛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繼雙非孕婦湧入香港生子以及出現奶粉荒之後,近期因為幼稚園學生名額,香港和大陸民眾間的矛盾再次湧現。一批居住在香港北區的家長周日發起遊行,抗議政府無力阻止大陸學童跨境爭學額,要求本地學童優先在區內幼稚園就讀。

約五百名家長和子女身穿紅色衣服,表達連日來要為子女排長龍報讀幼稚園的憤怒。遊行人士由粉嶺火車站遊行至政府合署,他們不滿大批雙非學童排隊報讀幼稚園,削弱本地學童原區入學的機會,又批評當局縱容中介公司派人排隊賣學額。

上水粉嶺媽媽會成員 馮凱茵:「有很多中介和雙非在賣位,無書讀是否教育局長幫我們安排我們無書讀的小朋友有學位呢?我們完全不贊成要跨區讀書。」

香港家長 黃太:「北區已經被他們攻陷了。由之前幾百人增至千人去排一間幼稚園,為了拿一張申請表,甚至有些網上售賣學位申請表,是非常過份的事。」

他們批評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聲稱有足夠學位是誤導民眾,要求政府讓北區港童優先就學、統一收生程序以及杜絕排隊黨。

新唐人記者 蔡雯文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