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櫻桃鴨入菜 台鐵便當限量開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繼阿里山便當、北海道便當之後,台鐵再推出宜蘭風味便當,挑選當地有名的櫻桃鴨、鯖魚等食材入菜,而且每天限量200個,在松山、樹林、汐止、七堵四站及五班列車上販賣,上午一開賣,就吸引了許多民眾嘗鮮,一買就是好幾個。

台鐵販售人員:

「宜蘭風味便當,一個100元,限量100個。」

上午10點半,台鐵宜蘭風味便當一開賣,櫃台前早已排滿民眾,急著來嚐鮮。

台鐵販售人員vs.民眾:

「(幾個呢?)2個。(2個,還要一個提袋喔!好!)」

民眾:

「他口味都是一成不變,現在有這種口味,應該滿特別的,很期待。」

民眾:

「(看起來怎麼樣?賣相如何?)還是不錯,都很喜歡吃。」

實際看看菜色,當地有蔗香櫻桃鴨、蘇澳的烤鯖魚、酥炸芋丸、三青蔥蘿蔔蛋、溫泉筊白筍、就連礁溪特色蜜汁金棗也入菜,全部取材自宜蘭。

廚師 謝秉宏:

「鴨它是煙燻的,烤鯖魚我們必須醃漬過,用味噌下去醃漬,然後加上180度溫度下去烘烤,一個小時大概能做150個,如果你用排骨便當比的話,一般排骨便當一個小時大概做500到600個沒問題。」

實際比一比,台鐵有名的八角排骨便當,七種菜色,一個要價80元,而新推出的櫻桃鴨便當,同樣有七樣菜,一個100元,但打著每天限量200個,要吸引消費者的味蕾。

台鐵餐旅服務業務課長 蔡正澄:

「車站部分比較沒有問題,列車上目前一班大概十個以內。」

未來販售據點,除了松山、樹林、汐止、七堵等車站,另外午餐時段,固定五列班車上也會販售,要靠「限量版」在地便當,為老字號台鐵,創造美食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