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流通教父徐重仁 清掃哲學從小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一般人都認為廁所是最髒的地方,甚至將掃廁所視為處罰,在日本就有著名的美化協會,藉由清潔廁所來磨練心志,受熱烈迴響的台灣也有成立台灣美化協會,在重陽節前夕新竹銀髮族協會,特地邀請到台灣美化協會,共同邀請阿公阿嬤帶著寶貝孫子,體會身體力行的品格教育。

趕快,我都快被臭死了。

甚麼味道讓這位小朋友,臭到受不了,原來他們在掃廁所,今天這裡有一場阿公阿嬤帶著寶貝孫子的特別打掃活動,藉由身教讓小朋友體會品德價值。

小朋友:「阿嬤就是說要來這裡,把這裡的環境變乾淨,當初會覺得很髒,可是後來乾淨了以後,就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小朋友:「以前會覺得很噁,現在已經看的習慣了,我發現我比以前更勇敢,更無愧掃廁所了,都是阿嬤教我的。」

從清除小便斗裡擋水塊的尿垢,到拿菜瓜布刷洗小便斗,不說您可能不知道這位可是被喻為台灣的流通教父 徐重仁,也是推動台灣美化活動的推手,他表示能彎下腰來掃廁所,能體會到謙虛、惜福與磨練心志的不同啟發。

台灣美化協會理事長 徐重仁:「你透過彎下腰,然後凡事徹底很認真的做一件事情,然後人家不做的事情,我們願意去做,那這樣子可以磨練我們自己的心志。那另外一點就是說,透過清掃活動可以學習到你怎麼去,做一件事情怎麼準備,然後怎麼去分配,然後怎麼去收納整理,我想這就是變成工作的一種很好的一種,學習跟歷練,我想這個活動,我覺得是對環境也好或個人也好,都是有相當大的幫助。?

新竹市銀髮族協會理事長 劉淑慎:「重陽節前夕來辦這樣的活動,希望從這美化環境裡面,能夠美化人心,提升品德教育。」

台灣銀髮族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呂世光:「做阿公、阿嬤的能把這個公益事業推廣到孫子,不僅僅是銀髮族我們到孫子,因為父母親都在拚經濟,但孫子是最可塑的,所以我們希望把它推廣到孫子。?

哇! 好,合格,拿著,去問說你們有沒有人洗好,我幫你放回去。

從每個小細節用不同工具清除髒污,從小細節中找出問題及解決方法,身體力行作給小孩看,親身教育這些未來新世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