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衛生所行醫 落實醫療保健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台灣偏鄉地區老年人口比例高,加上醫療資源不足,很需要醫護人員的加入,畢業於台大醫學系公費生的陳賢璟醫師,下鄉服務屆滿後,仍舊選擇薪資不高的古坑鄉衛生所。他認為除了可以發揮自己所長,也能幫助民眾建立健康飲食、運動,慢性病的追蹤與篩檢的觀念。

不管來看診的是嬰兒,還是孩童,或者是老人家,陳賢璟醫師總是仔細問診,親切的態度讓患者倍感溫馨。

慢性病患者 黃金美:「就是很有耐心,不管是是多少的病患在這裡等,他就是慢慢的看得很清楚,然後還會關心公公的近況好不好就這樣,然後就是很感動啦,」

衛生所醫師薪資不高,但畢業於台大醫學系公費生的陳賢璟,下鄉服務屆滿後,自願請調到古坑鄉衛生所服務。

古坑鄉衛生所主任醫師 陳賢璟:「那在衛生所,我們有一些政府的資源,還有公衛護士的幫忙,所以我們在這一塊會更使力,更有空間去服務民眾,那這樣的做法會讓民眾的疾病照顧會更好,甚至我們不要讓它發生疾病。這是當時願意留在衛生所一個考量點。」

「預防勝於治療」扮演好社區醫療守門員的角色,是陳賢璟對自己的期許。

古坑鄉衛生所主任醫師 陳賢璟:「我就是把這些慢性病照顧好,減少他們併發症,減少他們到大醫院去的機會,那甚至更好的就是希望不要有慢性病的發生,那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陳賢璟醫師善用衛生所的資源,將醫療保健的觀念,落實在偏遠的村落,也造福了地方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陳瑞蘭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