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乾隆文物展 遇見18世紀的品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將推出「十全乾隆:清高宗的藝術品味」展覽,除了傳統文物,故宮還和資策會首度合作,同步堆出「乾隆潮‧新媒體藝術展」。除了讓參觀者了解乾隆皇帝在中國藝術史上的品味和貢獻,也要透過數位科技,跟歷史文物有不一樣的互動。

粉彩黃地鏤空葫蘆轉心瓶、內填琺瑯西洋文物瓶,總共兩百多件文物,以乾隆皇帝的藝術品味為主題,將在故宮展出三個月。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馮明珠:「我們是以這個皇帝,帶出了在十八世紀裡面,清宮的藝術品味,他開創了這個時代風格,而這個風格,今天仍然叫所有的收藏家,為之瘋狂。」

除了台灣故宮的收藏品外,台灣故宮也特地向北京故宮商借了45件文物,以肖像畫和大件鐘表為主,使這次的展出文物更加完整。

國立故宮博物院器物處科長 張麗端:「他的這個品味,往往呈現在外的,是非常的正統,而且具有一個歷史的延續感。 所以他在很多的文物上,我們可以看到,他對於復古、仿古的一個喜好。」

走進時光廊道,不同國家的人在兩旁向你打招呼,彷彿自己就是乾隆皇帝。再往前走,乾隆皇帝正調皮的擠眉弄眼。這是和文物展同步推出的「新媒體藝術展」,透過現代科技,經典文物和畫作,不再冷冰冰的放在玻璃櫃,而是有了可以和民眾互動的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洪育挺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