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煙火 16吋高空彈震撼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2013國慶煙火即將登場,新竹市南寮漁港3萬多發煙火已經準備就緒,工作人員正在加緊佈彈工作。今年煙火不但有高空日蝕焰火新花式,還設計16吋大口徑煙火當做壓軸,保證讓觀眾體驗壯觀的炮火震撼。

3萬多發煙火在海邊排排站,等待船隻運到海面佈置,國慶煙火第一次安排在外海施放,安全工作一點都不能馬虎。

國慶煙火籌備委員會 林揚勝:「布在地面上的方式是埋管,因為這是海上的,沒得埋,全都是用鐵架,四周圍的鐵架,全部用框住的方式,然後固定。所以這個安全性,我們都有做過詳細的考量。」

新竹市長 許明財:「國慶夜晚當天,我們有高空低空跟中程的煙火的施放,尤其是有全國最大的16吋的煙火會施放,非常的漂亮。」

滿載煙火的船隻開向外海,還得出動大型吊車幫忙。這次雙十國慶煙火大有看頭,有可愛的水母造型、新式日蝕煙火,壓軸是海陸空同步綻放的大型煙火秀。

國慶煙火籌備委員會 林揚勝:「16吋我們這次總共有6顆,有3顆是我們打到高空,有3顆我們是佈在海上、海面上。」

煙火公司主任 戴仲哲:「我們最大的賣點,就是台灣第一次打16吋的水上爆破,所以在海上會看到一個半圓型的一個效果,然後它會去搭配上面的高空彈,然後形成一個上下都有,非常大的一個壯觀的畫面及震撼感。」

廣闊的南寮漁港也搭起大舞台,雙十節當天,除了煙火秀,知名藝人謝金燕,王詩安及強辯樂團都將到場演出。新竹市政府邀請民眾到新竹一起慶賀國家生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