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 舊金山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台灣慶雙十,不過,駐美中華總會館,今年反倒不舉辦雙十國慶活動。儘管如此,洛杉磯灣區僑界熱情不減,自發性舉辦慶祝活動。來看記者發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總幹事長 鍾維君:「我們接著辦這個活動,不但要辦這個活動,而且要辦得更好,更精采、更豐富。」

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總幹事長鍾維君表示,雖然傳統僑社沒有參與舉辦雙十國慶,但活動並沒有受中華總會館撤旗事件的影響。

中華民國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傅正綱說,活動中不管是孩子,年輕人,中年人,還是老人,也不管他們來自怎樣的背景,他們的心中似乎都有一面中華民國的國旗。」

中華民國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 傅正綱:「這段時間中華總會館,把我們掛了一百多年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把他移除掉,那麼大家心情上感到非常的憤慨,希望藉著這樣一個升旗的活動,來表現對中華民國,還有對國父孫中山先生一個理念的一個支持。」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 呂元榮:「其實我們說支持中華民國的意義,就是在這邊支持自由,民主,人權的理念。」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表示,對於許多人來說,中華民國國旗與美國國旗一樣,共同代表了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的價值理念,這點比較重要。

六四學運領袖 封從德:「因為這個才是中國民主憲政的旗幟,所以我們要來參加。」

當天來參加雙十國慶活動的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說,中國大陸最終要實行民主憲政,國統會繼承中華民國,因為了解中共盜取政權真相的民眾,不會再跟著中共走,而中共滅亡只是時間問題。

六四學運領袖 封從德:「道統,國統,和法統,最後都要回歸中國大陸,那中國大陸,中國共產黨的統治,是違背,完全違反中國自身的道統,國統和法統的,所以這個政權是不可能長久的,我們也看得見。」

當天雙十慶祝活動主要包括南灣早上的和舊金山聖瑪麗公園下午舉行的升旗儀式,大約125個灣區社團,超過1500名華裔參加,他們隨後遊行經中國城到達花園角,全程大約一英里。最後,在鑼鼓喧天聲中,拉開了花園角雙十文藝表演。

新唐人記者 韓寧 陳志宇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