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人與警對峙 砸毀五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9日訊】中國大陸兒童遭拐賣事件時有所聞,日前在重慶市雲陽縣立新社區,當地居民發現一群河南人涉嫌用泡泡糖拐騙多名兒童,被民眾發現後抓獲一名嫌疑男子並報警,但是民眾不滿警方辦案態度消極,10月6日晚間,有近萬人聚集抗議,不讓警方押走嫌犯,並將5輛河南牌照的車砸爛掀翻。大批武警到場戒備,警民發生對峙,直到7日凌晨4點多,人群才散去。

10月6號下午,重慶市雲陽縣雙江大橋附近的立新社區,一群河南人在拐騙幾名小孩時,被群眾發現,並抓獲一人。員警在接到報警後,過了2、3個小時才到達現場,民眾不滿員警姍姍來遲,不讓員警離開,並將五輛掛有河南牌照的麵包車砸爛掀翻。

《新唐人》記者8號致電當地公安部門查證事件時,相關人員卻竭力否認。

記者:「現在網上都在報,6號這邊有人報警,有人拐小孩,你們沒有立即出警。」

立新社區所屬的蓮花派出所:「關你啥子事,我覺得你嘖嘖的, 沒有這回事,你也不要亂說,就哪個(就這樣)。」

當地一名女市民表示,事件因員警辦案不力引起。

立新社區女市民:「不是他們偷小孩嗎,被抓住了,報警以後很長時間都沒人來,之後2、3個小時(才來),就是因為報警的時候員警來的太晚(發生對峙)。」

當天,大量武警現場戒備,警民雙方對峙長達7個小時,直到7號淩晨4點多人群才散去。

近年來大陸拐賣兒童案件遍布各地,據大陸媒體報導,在東莞、昆明等地,存在著一個規模龐大的拐賣兒童行業,形成盜、搶、售「一條龍」服務。

新唐人記者陳漢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