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府前抗議要馬吳江下台 警強制驅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9日訊】由跨校學生組成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昨天(8日)深夜聚集在總統府前,表達對執政者的不滿,但因為沒有事前申請,遭到警方強制驅離,學生們表示,明天國慶日,將前進凱道,要求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 。

抗議學生:

「馬吳江下台,人民除三害。」

拉起布條,高喊馬吳江下台,近40名大學生8日晚間11點多,聚集凱道,就站在總統府大門口、國慶大典舞台前抗議,但因為活動沒有事前申請,遭到警方舉牌警告。

警察:

「黃國昌先生、林飛帆先生,你們的行為已經違反集會遊行法,請你們立刻就地解散。」

四度警告後,警方展開強制驅離行動。

警方強行把40多位學生拖上警備車帶離現場,不過,學生隨即再度集合,宣告國慶日將到現場喊出心聲。

抗議學生:

「國家的基本憲政精神已經破壞了,人民的家都已經家破人亡了,國不國,家不家,還有什麼好慶祝的?」

抗議學生:

「我們明天的集合時間大概是早上九點會來這邊集合,集合完畢之後,我們會群眾開拔前往凱達格蘭大道,路上可能會遇到警察局阻攔,或遇到拒馬阻攔,但是,原則上我們就是會盡量逼近國慶大典的現場。」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將在國慶大典上嗆馬,台大醫師柯文哲也來關心。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三十年前的時候,街頭運動,怎麼到三十年後,還要再街頭運動,這還是國家走回頭路。」

除了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將前進凱道,反核行動聯盟將兵分兩路,在立院大門口升反核旗、在核四廠前發動環島行腳,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的護憲行動,也將在立法院旁、濟南路上舉辦公民升旗典禮。還有908台灣國,則將在立院大門口有抗議活動。

雙十國慶,公民團體接力嗆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