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僵局難解 六大工商團體分頭見王.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9日訊】有信評研究機構評估,如果美國政府關門3到4個禮拜,美國第四季經濟成長,不但無法保二還面臨腰斬,未來更可能衝擊全球經濟。工商大老對此非常憂心,面對國際經濟大環境變動,國內政治僵局已經持續一個多月,六大工商團體擔心,許多法案無法順利通過,今天分頭向行政立法兩院院首長,表達意見。

六大工商團體來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台紐、服貿,都卡關在立法院,表達對朝野僵局的憂心。

商總理事長 張平沼:「現在整個國家的大政策,比如說年金的問題,財政劃分法的問題,等等有很多的問題,可能要更擴大,不只是立法院朝野的協商而已,如果有必要,我們提出來的建議,國是論壇,國是會議,王院長說他也不反對。」

提出召開國是會議,希望朝野能摒棄政治對立局面,只是稍早朝野黨團,對於能否邀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報告,協商仍然破局。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問到,雙十國慶和馬總統有八分鐘會面談什麼,王金平回應。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一定很高興彼此見面,(會尷尬嗎?)不會啊,一定會很自在的,放心。」

和王院長長談一個多小時後,六大工商團體轉往行政院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

商總理事長 張平沼:「以國家為重,以我們未來整個台灣經濟發展為重。如果有一些個人也好,或者有一些可以忍受一下,能不能退一步而海闊天空,我想我們的心聲是如此。」

行政院長 江宜樺:「國際的環境在這個月有這麼大的變化,而我們自己國內呢,這個月又因為有,非經濟因素的一些不安定,所以我們當然可以了解,各位企業界的先進,對這樣的發展,一定是感到十分的憂慮。」

列舉歐美日中經濟現況,國際景氣說變就變,國內政治紛爭持續延燒,工商大老不希望看到,台灣像美國一樣,政治動盪連帶影響經濟成長,浪費公帑的內耗惡化,對全民都沒有好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林嘉韋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