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創新成果展 台灣設計研發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9日訊】您看過一雙襪子可以兩面穿,還有可以將自己的名字繡在襪子上的個性商品嗎?由經濟部和中科院以及彰化縣政府,邀請約30家具有創新及競爭力的廠商來到彰化縣政府中庭舉辦為期5天的產品成果展,到底有哪些新奇的商品呢?透過鏡頭帶您去看一看。

看看這隻襪子,外面是灰色,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就變成了黑色,研發人員說,這是專門開發給旅行族和登山族群使用,以後出門就不必帶那麼多襪子了。

業者:「當初的時候就考慮消費者,登山或是到寒帶的地方,我們這個是保暖,然後一雙襪子會兩穿的話,就穿起來比較保暖, 有可以兩個顏色來替換,就很方便。」

另外這個可以將自己的名字,繡在襪子上的個性商品,是不是很酷呢?業者也親自送上繡有林田富三個字的襪子,給彰化縣副縣長。

彰化縣副縣長 林田富:「這個襪子,上面還可以繡著你的名字, 專屬的,這個非常非常的實用,而且非常的有創意。」

業者:「一些小朋友,它(襪子)可以分開,他的襪子可以題名以後,它(襪子)就不會混到,這個是老大的,這個是老二的。」

特別的還有這個一包包像泡麵包裝的產品,打開一看,裡面不是泡麵而是乾燥飯。

業者:「我們這個乾燥米飯,裡面有注水線, 只要熱水加進去時, 攪拌之後,拉上拉鏈,十分鐘之後,它就是一個很好吃香噴噴的米飯。」

民眾:「跟平常家裡煮的一樣,沒什麼差別,所以滿不錯的。」

不管是安全快速的夾具,可以去角質的襪子,或者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健身器材,各式各樣的商品在這裡展現,不僅看到台灣的設計軟實力,也看到了無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