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白衫軍 要求還權於民 抵制黑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向外界發表國慶文告。不過,場外有多波抗議政府行動。公民1985行動聯盟今天(10日)上午舉行公民旗升旗典禮,地點就選在立法院前,11點不到,大會宣布現場人數已達6萬人,包括作家九把刀、已故陸軍下士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與台大醫師柯文哲等人都到場聲援。

象徵「公民之眼」旗幟,緩緩飄揚,由1985行動連盟號召的抗議活動,以公民歌曲「你甘有聽到咱唱歌」,代替國歌,民眾手上的標語和旗幟,跟著音樂輕輕揮舞,目送代表公民的國旗升空。

記者 李晶晶:「現場超過6萬人身著白色上衣,聚集在立法院群賢樓這裡,這起繼8月3號,1985連盟號召超過20萬人聲援洪仲丘之後,10月10號這一天,以天下為公為訴求,二次號召民眾,走上街頭。」

台大醫師 柯文哲:「這個,民調低到9%他還是照幹,所以這個是,這表示我們台灣還是需要,公民社會的覺醒。」

作家 小野:「我覺得台灣基本的民主政治,應該還權於民,就是把權利還給人民,是一個基本的素養,台灣一直沒有做到。」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當你踩到民主的底線,台灣公民社會,如果還沒有回應的話,事實上這個是中共極權政體,它們最希望達到的目的,當台灣的人民只看經濟,而不再去尊重人權,而不再去尊重民主的時候,這個時候中共的黑手,要伸到台灣來就指日可待了。」

現場:「馬英九,違憲亂政,馬英九,我是主人。」

馬政府步步挑戰台灣人民的底線,儘管馬總統還在國慶大典特別強調,只有開放,臺灣的年輕人才有大舞臺、大希望,不過仍有近10萬人民走上街頭,反對馬政府公民護憲,反對兩岸服貿黑箱作業。

洪仲丘姊姊 洪慈庸:「我們希望大家都是公開透明,不能黑箱作業。」

資深媒體人 馮光遠:「我們現在一定要趁,這個服貿還沒有真正,通過立法院之前,大家要更加認識服貿,認識服貿如果,你站在不對等的狀態下面,去簽定的話,會對台灣造成多大的禍害。」

導演 柯一正:「我們有一個法則,但大陸沒有法則,它會用各種漏洞進來侵略你。它是沒有法治的國家,我們沒有辦法跟它做生意。」

白色旗幟不停揮舞,面對馬政府的施政與決定,台灣人民選擇在國慶日自發性的走上街頭,要用行動告訴政府,台灣人不再沉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