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宣布 民進黨將提倒閣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馬總統發表雙十文告,民間抵制行動湧現,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選擇不出席國慶大典而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宣布倒閣案,表示只要立法院院會一開,馬上提出倒閣案。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民進黨決定,只要院會一召開,就提出倒閣案。」

趕在國慶日馬總統發表國慶文告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立法院黨團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提出倒閣案。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國慶大典就要展開,但慶典的主持人王金平院長卻多次被馬總統公開羞辱為不適任的國會議長。現在他們兩個人官司照打,互控不是,卻在台上微笑客氣,讓全世界看笑話,失去民心的政府應該下台,當倒閣成案的時候,馬總統應該坦然接受民意的檢驗,解散國會,重新選舉,讓人民用選票來審判總統的對錯。」

根據憲法規定,倒閣案要過關,得要有1/2、也就是超過57位立委同意,以民進黨目前40席來看,即使台聯黨團親民黨跟無黨籍立委都贊成倒閣,還得拉到10名國民黨立委倒閣。而且倒閣案一提出,就進入72小時的沉澱期,之後48小時內必須表決,民進黨已經拉到足夠的票數,準備好了嗎?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我們本來預計就在明天,因為立法院會是禮拜二禮拜五,明天禮拜五可以提出,但昨天國民黨的程序委員會運作,讓明天院會沒有排入議程形成破局,但如果院會一開我們就提出倒閣案,這不是在計算輸贏,而是在做對的事。」

民進黨雙十日大動作表態,強調除了倒閣,也不放棄總統彈劾案。民間團體雙十抗議落幕後,國會將接力拿出制衡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