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提名葉倫 美首位女性掌聯準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美國聯準會副主席葉倫,明年即將可望接掌聯準會重任了,她在週三正式獲得總統歐巴馬提名,只要國會通過,就會成為聯準會百年來首位女主席。不過葉倫雖然各界支持度高,未來仍將面臨諸多挑戰。

美國總統 歐巴馬:「葉倫是最合適的人選。」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正式提名聯準會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明年一月開始,接掌聯準會。

美國聯準會副主席 葉倫:「總統先生我想我們都同意,我們應該更努力強化經濟復甦。」

今年67歲、被視為溫和鴿派的葉倫,擁有耶魯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老公阿克洛夫,竟然還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葉倫自己也有豐富決策經驗,而且符合,各界期待。

美國福坦莫大學金融與商業經濟學助教 Laura Gonzalez:「葉倫非常受大家喜愛,很受市場歡迎,因為市場預期她會讓聯準會維持平穩路線,不會有什麼意外之舉。」

外界預期葉倫會繼續走柏南克路線,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QE也可望,緩慢退場。不過未來葉倫除了要平衡貨幣和利率政策,失業和通膨問題,美國政府關門和債限爭議,兩黨的政治角力造成的衝擊,也將為美國經濟復甦前景,帶來挑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葉倫擔任副主席期間,跟主席柏南克一起,處理過雷曼危機。」

被日本政府形容有「天賦才能」的葉倫,總統提名經國會同意之後,即將成為美國聯準會史上,首位女性主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