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加稅救國片 電影票擬漲5%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十月電價調漲,民眾叫苦連天,現在政府又擬開徵電影稅,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將推動「電影法」修法,針對電影票價開徵5%「電影扶植稅」,說是要扶助國片發展,一旦修法通過,電影全票的票價將要貴10~16元,讓喜愛看電影的民眾很反彈。

不論是笑料不斷的喜劇電影,還是浪漫如詩的愛情文藝片。

一部部台灣國片,在電影院逐漸亮了起來,支持電影的戲迷也愈來愈多,但現在文化部傳出,要推動電影法修改,對電影票價開徵5%的「電影扶植稅」,一旦修法通過,電影全票的票價將要貴上10~16元,這下子荷包又要緊縮了。

民眾:

「沒必要漲吧。」

民眾:

「我覺得這樣是非常不合理的一個現象,我大概一個月到兩個月(看一次),可能會考慮用租片的方式。」

以信義計劃區的影城2D票價來計算,全票是310元,如果調漲後,就會漲到320至326元,3D全票票價這下就從380元調到逼近400元的價格,另外電影院推出的電影套餐,二張2D電影票加上飲料爆米花等餐點就要889,到時候也可能都會再漲價。

電影院業者表示,如果開徵電影稅,勢必會反映在消費者身上,但真的能如文化部預估,每年可以挹注電影產業3.6億元嗎?

電影院公關經理 李光爵:

「2011年,那年國片大概占了全影收的17%左右,但是去年就又沒有到那麼多,可能大概5%到6%左右。」

電影導演 九把刀:

「要救國片應該是要靠很好的導演、演員,還有要非常認真的跟觀眾發生連繫的這些創作者。」

電影編劇 小野:

「現在收入太低,也可以在網路上看電影,所以走進電影院的可能性已經不太高了。」

為了保護國片要調漲票價,消費者現在要看場電影排除壓力,都變的更困難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