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父子檔陶藝家 寫下陶藝傳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台東有一對父子檔陶藝家,因為兒子陳信价在國中一年級的時候,一心想學陶藝,父子倆一起北上找老師學習,十幾年來不曾間斷,一個捏土、一個燒窯,燒出來的作品,讓許多收藏家驚豔,在全國金壺獎大賽中頻頻得獎,成為東台灣的陶藝傳奇 。

呈現出漸層的火紅色以及藍黑色的花器,多層次的色澤,有著多變的細膩感,這些作品都是來自台東卑南族陳民富父子之手。

陶藝家 陳民富:

「這個特色,墨綠色,藍色的灰,它的溫度燒高,時間拖較久,會較累,比較少人會嚐試這種,但是我們自己的窯,因為我兒子也學,就教我兒子燒,我們排班去燒。」

兒子陳信价專注捏土,爸爸陳民富專注燒陶,就這樣十幾年來,燒出父子濃厚情感,也燒出讓人驚歎的作品。

陶藝家 陳信价:

「我的作品,其實都跟人本身,人的這個器用比較密切的相關,我覺得說作品必須是人去使用它,你才會產生情感,進而是說,可以讓它不只是只有看的功能,如果它可以用的話,燒的又美的話,其實是兩全其美。」

爸爸陳民富因為兒子的一句話,讓原本是務農的他,就這樣走入陶藝創作,談起燒窯來,可是非常專業的哦。

陶藝家 陳民富:

「這個杯子,是擺在窯尾,其實說這個均勻還有這個火色,比較有技術性,這個這部份它是木灰,這個只要溫度燒到1230以上,就會自然燒出來,但是那個均勻斑,它那個比較有技術性,要溫度,還有你燒的時間,哪一個時間要怎樣燒,比較有技術性。」

兒子陳信价認為自己就是單純喜歡陶藝這個工作,不會讓自己設限,很開心能跟父親一起工作,一起享受創作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